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股票買賣][轉貼]牛熊證攻略詳解 Callable Bull/Bear Contracts,簡稱CBBC

股票買賣][轉貼]牛熊證攻略詳解, Callable Bull/Bear Contracts,簡稱CBBC

與認股證一樣,牛熊證能以小摶大,具摃桿,有溢價。理論上:
a.正股價格A愈大,牛熊證價格I愈小,摃桿愈大。
b.桿桿愈大,溢價H愈小,牛熊證將愈吸引。

與認股證不同,牛熊證的行使價一般會訂在現行價格內,因此大部分的牛熊證具內在值。F莊家成本(主要為交易費用)、E利息費用及G其他構成溢價,前兩者雖不公開但可被量化。所以價格會更貼近正股走勢。分析:
a. 認股證愈接近到期,時間值損失愈快;牛熊證愈接近行使價/回收價,價格蒸發愈快。
b. 預期股票會突破某些價位,買證股證較有利;預期股票向某個方走,即日鮮,買牛熊證較有利。

牛證實例:
法興牛證: 行使價91元,06年12月到期,發行價錢4.85(兌換10:1),匯控正股價135.40,匯控每季派息$1.17,於8月及10月公佈。
內在值=(正股價-行使價-派息-派息)/兌換比率
=(135.4-91-1.17-1.17)/10=4.206
溢價=權證價格-內在值=:4.85-4.206=0.644

利息成本=行使價*孖展利率*天數/365/兌換比率=91*10%*170/365/10=0.424

利息成本與溢價的差差可視為莊家所掙取的費用=0.64-0.424=0.216

推理: 由於莊家的利潤能夠簡單地比較出來,因此可以預期:發行商獲取暴利的難度增加了。長遠是有益於散戶。

沒有留言:

Ads by AdGenta.com